倒习公开信/博讯独家称张春贤心腹毁证据 媒体人和学者质疑 组图

 作者:双闱     |      日期:2019-07-15 05:19:01
无界公开信事件之后,江派媒体大肆炒作所谓“倒习联盟”和“倒习政变”日前,被指江派背景的博讯网又刊登独家消息,称公开信事件系无界与海外“里应外合”所为,事后张春贤亲信下令销毁证据此消息引发质疑有评论称,炒作“倒习联盟”只能给江派打气壮胆,没有太多实际的作用阿波罗网评论员曾表示,公开信事件涉及张春贤和无界高层的可能性不大 4月4日,被指江派背景的博讯网旗下博闻社发布独家消息,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称,案件调查已有初步结论,该事件基本坐实是无界新闻网与海外人士〝里应外合〞所为无界网内有人故意做手脚留后门,让外部黑客〝成功入侵〞网站,转贴有关公开信 博讯独家消息还说,当局在调查中发现,在3月4日凌晨无界新闻网出现攻击习近平的公开信后,第二天“张春贤的亲信”、无界传媒董事长李万辉亲自向网站执行总裁欧阳洪亮及技术人员下达指令,对有关伺服器进行格式化,彻底销毁证据公开信事件发生后,“新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高层曾跟在北京的张春贤频繁电话联系” 博讯独家报道截图 分析:炒作“倒习联盟” 可信度不高 对此,旅美学者何清涟在其推特上转发一条评论,表达了她的质疑和讥讽态度评论称,“既然都查到了,干脆昂起头来认了,也算英雄,何必销毁什么证据” 无界公开信事件后,海外江派媒体大肆炒作,称事件背后涉及多方反习势力,并引申出所谓“倒习联盟”和“政变” 时事评论员史达认为,这样的未署名“公开信”,可能是一个人或者几个不满习近平的人所为,不是什么有效的组织行为其反击力量,在两会上实在是小得可怜如果把“公开信”和近期的江派动作上升到“倒习联盟”和“政变”的高度,除了给江派打气壮胆以外,其实没有太多实际的作用 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也曾表示,这件事情不一定与张春贤有关无界被选中刊登这封信是有原因的:张春贤不是习的人,此事一出,其日子肯定更不好过,因此会对习更离心离德;另外,无界的主编曾经报道过许多敏感事件,也许就成为某些人打击的对象就像21世纪经济报道,遭上海帮跨省抓捕,在上海被判,水很深 “在水一方”认为,张春贤和无界的主编等人不会在体制内与习公开做对,如果参与“倒习”,更不会在自己的地盘上搞动作,那等于公开暴露因此如果无界新闻网被关,那就是牺牲品 博讯多次炒作“惊人”文章 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表示,博讯这些年来“惊人”的独家消息屡屡出现,被网友称为政治八卦网站从胡锦涛参与曾庆红政变推翻习近平,到李克强取代习近平,再有全军高层政变推翻习近平到习近平被监控,林林总总,无外乎是给江派造势,打击习近平阵营 2016年3月17日,博讯独家报道称,“消息人士”爆料,2月中国新年结束后,负责保卫习近平及家人的中央警卫局透过电话监听发现,有人计划趁彭丽媛出行时实施暗杀,中央警卫局及时采取行动,将策划者秘密逮捕此人是北京的一个现役武警军官此文因题目惊人,被各大网站纷纷转载,重点发表博讯网随后删除,文章内容只剩下“核实中”【相关报道:博讯独家放风彭丽媛险遭暗杀 报道后离奇失踪】 2015年10月5日,博讯发表了一篇爆料人为“蓝屏”的来稿,称“可据确切信息透露,更让人震惊的不是对普通中国人的监控与窃听,而是针对国家最高领导人习近平的窃听”文章称,“据知情人士惊爆”,习近平是历来领导人中被政法部门“监控”、“窃听”最严重的次日,博讯网以“编辑严重失误,处理不当”为由删除此文,没有更正通知【相关报道:习近平是监控对象放风消息惊人诡异蒸发】 2015年7月13日,博讯头条首发消息称,江泽民李鹏联手或在习近平9月访美期间发动政变,新领导人或由李克强暂代,王岐山出局此文被万维网转载注明来源是博讯,但苹果日报转报此消息,把万维说成是来源尤其离谱的是,博讯自己的博闻社发表时,也将来源写成万维此博讯头条首发消息在次日被删除【相关报道:元老趁习近平访美时政变 李克强取而代之】 2015年4月1日,博讯网一天内发3篇头条独家,要求王岐山和胡舒立解释私生子这3个独家头条次日均被删除【相关报道:再曝独家最狗血头条 王岐山让谁疯狂了】 2015年3月4日,博讯网独家消息称,军中范长龙、常万全联系胡锦涛、曾庆红发动政变,指使中央警卫局的军官企图在3日前抓捕习近平和王岐山等中共高层,但习近平提前得到密报,立即调动北京军区38军特种部队,抢先下手,中央警卫局营级以上300多军官被全面缴械该消息次日被删【相关报道:独家放风:传胡锦涛曾庆红卷入政变 谋废习近平】 2012年9月8日,博讯网首发独家消息,称“据中南海内部人士提供可靠消息”,9月4日夜间,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与另一政治局常委贺国强,先后在北京市内遭遇意外交通事故此独家消息发表后,引发学者网友一片质疑,随即在不到2小时内被博讯删除【相关报道:习近平遭遇神秘车祸  惊人细节更新版】 博讯因不实报道多次“道歉” 博讯还曾多次发表不实报道,遭遇当事人反击,在面对法律起诉的处境下被迫声明“道歉” 2015年9月17日,博闻社曾独家发表文章,称“接到消息人士举报“,指有”中国女巴菲特“之誉的西京投资管理公司(香港)主席刘央,借基金形式为中国众多贪官家族理财洗钱,包括已落马的中共前中办主任令计划家族更过份的是,刘央还被指贪官家族的“投资”到位后,又偷偷设局向当局“举报”,待贪官被抓将资金据为己有 随后,和刘央几度隔空论战,刘央声称〝将向传播不实信息的媒体采取法律措施〞10月9日,博讯删除相关报道,并发表中英文致歉信,承认之前是“不实报道,本不应该的报道,是毫无根据的”【相关报道:"女巴菲特"和令计划设局吞赃200亿惊人内幕竟是这样】 2012年5月28日,博讯网“独家”报道,声称章子怡涉嫌与高官、富商存在不正当性交易,包括徐明和薄熙来,并称章子怡被中共当局禁止出境香港的《苹果日报》和《壹周刊》随后转载2012年6月,章子怡分别在美国和香港对博讯网以及《苹果日报》和《壹周刊》提出法律诉讼2013年11月29日,章子怡在香港民事控告《苹果日报》和《壹周刊》胜诉 而有江派背景的博讯则只发了一条英文道歉信当时有分析认为,博讯造谣炒作明星淫乱转移民众对江派薄周政变的注意力【相关报道:博讯新闻网向章子怡无保留道歉 中文网站没有;再曝独家最狗血头条 王岐山让谁疯狂了】 博讯其它被证明不实的“惊人”报道 2015年11月,博讯报道称,原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被调查,其子刘晖为太盟投资(PAG Capital)执行合伙人不过刘明康随后在官媒露面辟谣,还有外媒分析刘晖和刘明康年龄相差不大二十岁,不可能是父子关系【相关报道:博讯传原银监会主席被调查其人亮相反击法广:刘晖不可能是他儿子】 2015年8月16日,天津大爆炸后,博讯只博闻社独家报道称,张高丽的养女张小燕嫁给李瑞环的侄子李亮,即发生爆炸的瑞海物流董事长不过,张高丽养女张晓燕与有“玻璃大王”之称的香港信义集团主席李贤义之子李圣泼联姻,早在2013年已由港媒曝光【相关报道:火爆!一女嫁二夫 张高丽女儿嫁给李瑞环侄子?】 2015年6月12日,博讯网独家放风称,李鹏的女儿、日前刚被调职的中电集团前副总经理、香港中电国际董事长李小琳,被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签发了调查令,已经被大陆当局实施边防出入境控制措施,并称李小琳欲乘机到香港时在机场被逼洒泪而回随后,6月26日上午,李小琳在香港现身,粉碎了谣言【相关报道:王岐山被独家放风 结果刚刚揭晓】 2015年6月1日,博讯之博闻社“独家”称,“北京有一位与‘六四’事件相关的前中共领导人去世,据传为时任国务院总理的李鹏”随后,外交部前部长李肇星内侄女,香港党媒香港卫视新闻采访总监秦枫,于6月9日所发的一条微博隐晦地谈李家近况:“老爷子身体无大碍,对公主的安排也是够客气了”【相关报道:李小琳调职引猜测 最新内部消息:李鹏无大碍】 2015年9月2日,“曹长青网站”发表声明称,博讯网上刊登的倡议书《曹长青:关于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到各国日本使馆示威抗议活动的倡议书》,乃是冒名文章此外,声明中还称,博讯网的“长青笔会”也是冒用曹长青的名义,将向博讯提出交涉【相关报道:曹长青: